close

140607 買粉粉~

最近為了保養"容顏"(容顏=face),積極投入食療的研究.
鑽研了超多資料,我發現,吃五穀雜糧對皮膚有很大的好處,
而且,五穀雜糧料理容易,頂多就是煮成湯,
不用特地還要買一大堆食材來搭配,
我可不會做雞阿,魚啊,豬肉啊........

一開始,我是買豆子,我買了紅薏仁,小米,黑豆,
也許買有機的會比較好,但就是貪便宜,所以沒有買有機的.
處理豆子的方法也很簡單,挖兩匙豆子放入馬克杯裡,
加水至杯滿,泡個三小時,然後把水倒掉,在馬克杯裡加滿新的水,
放入電鍋中,電鍋用兩杯水去蒸,如果蒸完豆子不爛,
再加一杯水去蒸-----一般的豆子鐵定軟爛,
豆子沒有想像中的頑強.

以前,用瓦斯爐煮豆子一定要煮一大鍋,但改用電鍋煮,
可以只煮一人份,而且超方便.

但是,現在要來特別說說一種頑強的豆子----黑豆.
黑豆超難蒸軟的,一定要蒸三次以上,最好蒸完一次還要悶個20分,
才會軟百分之80~
對於黑豆這個鐵錚錚的硬漢子真是太苦惱了.

但最近我的煩惱解除了~

最近我去逛全聯,原本是想買馬玉山的五穀奶粉,但是沒有賣,
但是,我發現竟然有賣糙米粉,薏仁粉,芝麻粉.....,於是我就
買了300元,除了上述的三種粉,我還買了燕麥片.

回家後我把粉粉倒入我家喝完的五穀奶的鐵桶裡,竟然才只倒
了一包芝麻粉,桶子就接近七分滿,根本沒辦法把全部的粉粉都倒進去,只好拼命喝,然後慢慢添加新的粉粉.添加粉粉現在變成我新的人生樂趣之一,因為要混合均勻,就要蓋緊蓋子(重點!),將桶子上下左右甩一甩,不知道為什麼,混合完粉粉後看見混合均勻的粉粉
就會覺得好有成就感,然後趕快泡一杯來喝,又因為幾乎半桶都是芝麻粉,所以芝麻味特濃,喝完一杯真是有站在幸福的巔峰.

目前又在"里仁"發現更多粉粉,下次的目標是杏仁粉,里仁一包才150元,超便宜的拉,還有五穀粉,竟然連黑豆粉也有,
肯定是要買一包的.

跟大家分享一些因為買粉粉而增加的中醫知識

黑豆,黑色入腎,可以解毒
小米,黃色入脾,小米是鹼性食物,可以改善體質
紅薏仁,紅色是入心,去體內濕氣
綠豆,解毒
紅豆,紅色入心,去濕
糙米,不知道入哪裡,但是對腸胃好,腸胃好皮膚就好!

最後發現買粉粉真的很划算,買一大堆才300元~
記得,家樂福好像也有賣粉粉,改天要去逛逛!
最後的最後,把"粉"寫成"粉粉"真的不是要裝可愛,不要誤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self77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