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心得:死過一次才學會愛(超讚!)

死過一次才學會愛
Dying To Be Me
作者:艾妮塔‧穆札尼
Anita Moorjani
譯者:隋芃
出版社: 橡實文化

聽過這句話嗎?
太陽天要散步,下雨天要讀書~
如果有聽過的話,那我確定我和你之間有很強的心電感應~
因為這句話是我自己瞎掰的

這本書一上市我就衝去書店買了,一買了就立刻開始看,
一看完就立刻全身元氣充滿,這就是我看了好書的三個
"一怎樣....就怎樣"的反應.

整本書是說艾妮塔的好朋友得了癌症,她目睹癌症的可怕,
但不久後,她發現自己身上有了一個不尋常的硬塊,
她有不幸的預感,該不會是.....?

沒錯!就是那個~(oh my god!)

她展開抗癌之旅,嘗試了各種療法,例如阿育吠陀,自然飲食,
中藥,到最後接受西醫,最後的最後---她只能躺在病床上等死,
然後,她真的死了...但還沒結束,她變成靈魂了,她遇見她的死於癌症的朋友,她死去的拔爸,她的拔爸告訴她:你應該回去人間,你陽壽未到,還有任務要做.
  艾妮塔最後勇敢選擇回去人間....,真的很勇敢,因為她必須回到她那副因為幾乎全毀的而且有癌症的身體裡,但儘管是這樣的一副身體,幾個月後,身體竟然完全恢復正常了.....!?
   她把她的經驗投稿在一個瀕死經驗的網站,這篇文章,神奇地輾轉寄到了Dr. Wayne Dyer,然後,神奇地,Dr. Wayne Dyer讀了這封e-mail,他在廣播節目裡經常地提起這個"艾妮塔",然後有一天,
"艾妮塔"又神奇地打進了Dr. Wayne Dyer的廣播節目,最後,
這本書終於出現在你我的眼前......真的是得來不易~
若是有一個環節出錯,這本書就不會面世了.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她不只跟我分享了她從靈界(姑且這麼稱呼)
學到的經驗,她還幫我學"法文",神奇吧?當我在youtube上搜尋她的影片的時候,我找到了一個lilou mace訪問艾妮塔的影片,這個影片是英文的,但是它有法文字幕,那我不就可以邊聽英文邊對照字幕學法文?然後,我又發現lilou mace會說英文和法文!而且她的影片有英文的和法文的,這對我說簡直是挖到語言的寶藏了!

  咳咳...離題了,但順道一提,lilou mace也有出書啊,目前有英,法,日語版的,她的故事也很有趣啊,她辭掉工作,到全世界去訪問各式各樣的靈性導師,包含,通靈的,腳底按摩的,看手相的,感應的到天使的.....希望台版趕快引進啊!

   咳咳,回到正題,艾妮塔這本書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當初她接受各式各樣的療法,結果發現----每個療法之間都互相衝突?!那到底怎麼樣才能痊癒?是不是生了病就只能看運氣,看能不能剛好賭對方法......艾妮塔提出了她的回答:我們要放下恐懼,知道自己就是"愛",當一個快樂的人!

   快樂和愛能治癒一切,重點是愛自己,肯定自己,拋開外在束縛,
享受自己的人生,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欣然接受,而且保持樂觀!
樂觀並不是要我們每一秒都很開心----哪有這種事?,而是當我們產生負面情緒的時候,我們不一直沉浸在負面情緒,而是接受自己有這樣的情緒,然後慢慢釋放它,就像是難過的時候並不假裝堅強,而是選擇接受自己的感受,自己好好地對自己說:想哭就到我懷裡哭,讓我照顧你!哭完後,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繼續大步向前走!

  那如果不是負面情緒,而是癌症又該怎麼辦咧?
  我覺得解答在p214頁的這段話:要有信心,要懂得放手,讓生命的力量接手.....學會"愛自己"真的很重要!
   
   我自己也相信"愛"和"樂觀"會把我們引導我們真正能療癒的道路上,放手就是信任生命之流,如果最後死亡還是來了,
那我希望我能坦然接受事實還要樂呵呵的嗝屁,而不是很哀怨地還在擔心---我會不會下地獄?!反正,到最後,一定都是要放手的啦,
哀怨憂愁=死不瞑目(又慘又可怕),安祥喜悅=很有可能接引西方或直升天堂!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讀完這本書,我真的決心要活出自己的喜悅人生,也就是說:我得發揮我本身的獨特的力量,我不能再為別人而活了,我得自己幫忙自己找出能讓自己活得最喜悅的道路---我想,能發揮自己的天分的道路一定就是最喜悅的道路吧~

 老實說我不會的事太多了,物理,化學,數學,投資,宮鬥,讀推理小說(完全看不出線索在哪),考試,到國外讀書,進大企業工作.....

如果是以"利益
"為目標來努力,我失敗的機率是99.9,但如果是以"興趣和熱情"為目標來努力,那最明顯的就是我聯考英文42分,但是,
我現在自學學會英文,日文,和法文,好像人生可能成功的機率,稍稍微提升了

  但最重要的是,學會多種語言,讓我非常快樂,因為--我有好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了,我可以看英語,日語和法語的電視節目了,
我喜歡聽的歌從港,台語,國語,英語,又增加了香頌和演歌,
日本雜誌和mook超好看的,然後
我又有超多法國明星可以讓我著迷----人生還是要追星,才能充實啊~

  當然,我還要努力學習"愛自己",我每天都對鏡子裡的自己說
"je t'aime(= i love you)",我謝謝自己,我感謝生命給了我一次機會來"創造喜悅的人生"

 總之,愛自己,要無可救藥的樂觀,然後,活出最棒的自己!

這篇文真是寫的一發不可收拾,哈哈哈!
by the way,要上youtube上看Anita Moorjani的訪問喔,
很多都超棒的!
也別忘了看lilou mace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self77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