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我叫什麼名子  je m'appelle

我當初學這句話學超久,因為我是自學法語,
但是我法語聽力又不好(廢話),
我就是搞不定這一句簡單的句子.
直到,有一次我聽了法文教學廣播,有一群醫療替代役男上節目,
他們是要去法語區義診,
所以那個節目的老師緊急幫他們惡補了法文,
他們上這個節目是要來驗收他們法語學習成果,
上節目一開始一定要先自我介紹的啦,
所以那個當役男一開口說:(ㄓㄟ)(媽)(胚)(拉)某某某,
我立刻懂了怎麼說這句話,
因為那個男生說法文的中文腔調很重,所以我才聽得懂.
雖然語言要學好一定要聽當地人的發音,
但有時候就是要聽台灣人說的法文才比較容易學~

je m'appelle + 名子= 我叫_______
例如  je m'appelle spider man 我叫蜘蛛人

je m'appelle的發音(ㄓㄟ)(媽)(胚)(拉),
自己再自行"口舌不清"一點,說起來就會很有法國腔

學這句話的重點就是要會唸,要聽得懂.
還要記住je= 英文的i
這樣就夠了,先不用再去想我還要學"你叫什麼""他叫什麼",
先記住je m'appelle,就夠了


接下來分析一下文法,不想看就可以先去洗洗睡了

je 就是英文的 i
m=英文的myself,這裡應該是縮寫
appelle=英文的call ,中文的叫
je m'appelle __________直譯就是,我叫我自己_______


--------------la vie en r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myself77723 的頭像
    lovemyself77723

    lovemyself77723的部落格

    lovemyself77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