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8月31號晚上九點的時候 作者被假抓問路犯人拖進車內 進而被強暴

即使是 正在月經的當中-------僅存的一線 微弱的似乎能夠讓人逃離這場災難的可能性

仍 抵擋不住 犯罪者其中一人的獸慾

也許還會被殺?  當獸慾侵入身體的瞬間

但是並沒有被殺 完事後只是被粗暴地丟棄在路旁.

 

是幸運嗎 即使 這麼大的不幸 發生了

作者 以親身經歷 寫下這本書

一個人的不幸 所產生的連鎖效應之大 之廣 令人沒有料想到會有這麼一天

遭遇 性侵後, 讓原本的平凡的性格 扭曲了

身體也飽受著 PTSD(創傷後症候群)的折磨 像是不清潔感 出診 暴瘦 恐懼

家人的不諒解(尤其是母親)"你為什麼被強暴了""絕對不可以說"

彷彿是 "家族史上最大的羞恥"

自己也折磨著男友---絕對不能離開我 你看我這麼慘

也面對著質疑的聲音:是要博取同情吧? 有這麼嚴重嗎?

我想 面對這麼嚴重的事 作者 能寫下一本誠實的自白 是非常有勇氣的事

唯有 誠實 說出自己的感受

也許有人能理解

也許有人不能理解

但毫不修飾 說出 自己 最深的傷痛 恐懼 掙扎 難處 心情 困境

我相信真相會帶來真正治癒的力量  會幫助許多有相同遭遇的人

傷痛需要的是釋放 而不是 隱藏 壓抑

相信著 我並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相信著 儘管處在黑暗之中  身旁能有觸手可及的溫暖和光明

 

以前在醫院參觀的時候 介紹的護士小姐 曾 給我們看了一個盒子

那是 採集強暴犯人的證據的盒子

一旦 打開後 就要開啟 強暴的通報流程

被害人在被強暴後 不能立即沖洗 36小時內要先採集犯人的犯罪證據

盒內各式各樣的工具 顯示著有很多證據能夠被準確蒐集到 絕無遺漏

誰都不想 這個盒子 用在自己身上吧?

但 這個盒子的存在 就說明 了 那不可能的一天 的確存在的事實

 

我覺得 這本書非常偉大 非常精彩 非常有勇氣

買了好久 我一看再看

很真實地描寫出被強暴者的心情轉折和被強暴者面臨的難題

每次看 都有不同的體會

超級推薦!

還可以加看 "折翼女孩不流淚"

這是一本美國小說,也是基於作者本身被強暴的經驗撰寫而成的, 非常好看

作者後來寫了暢銷書"蘇西的世界(LOVELY B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self77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