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野仙蹤單字及使用說明00

這個單字集是我把初學者讀綠野仙蹤
可能遇到的有困難的單字,以我自己的了解,
把意思查出來,如果你對某個單字的意思和我的
理解不同,那就以你自己的理解為主,因為我只能
算是高等級初學者,到現在還是常常犯錯誤,所以
不要太在乎你跟我對某個單字見解不一樣!

注意!!!
如果看到單字後有???的記號,那就代表我也i don't know
,或是我對意思不是十分確定!
沒標中文意思,大概就是出現太多次,或是是真的很簡單的單字

這個單字集所參考的的版本是collins classics這個版本.
isbn-13:978-0-00-736855-6
選擇每一個版本的綠野仙蹤都沒有差異,選擇這個版本只是因為
這個版本最便宜,我那時買只要89元,買滿五百元還送
"哈克流浪記"(到現在還沒讀),
還有頁數是根據collins classics這個版本,但每一頁的最後一句
會以-----。的方式標示,方便利用版本的初學者查詢,
有時候查單字會查昏頭了,這個最後一句就能發揮"衛星定位"
的功能

這個部落格所使用的字典是
大陸簡明英漢辭典,google翻譯,
weblio英和和英辞典(日本網路辭典)

使用這本單字集的方式:
自己先查字典,看能不能讀懂,讀懂就不用看這個單字集。
我以前是一面查單字加讀要一小時,所以速度慢千萬不要灰心。

也可邊看單字集邊讀,能讀懂意思就ok,切記!勿鑽
牛角尖,看不懂的話就先把單字查出來,單字查了還是不懂,
那就算了,繼續查單字繼續讀,切記,"讀完最重要"。我現在
寫這個單字集距離我那時讀綠野仙蹤已經過了三年,而且已經讀
了完十幾本英文小說,所以現在才有辦法寫這個單字集。
現在寫這個單字集還常常覺得"以前怎麼可能看得懂這單字呢?"
初學者要努力的重點只有兩個:1是盡量查完所有不懂的單字,但
實在查不到就算了,
2是小說一定要讀完,初學者一定幾乎只能讀懂
百分之50吧,但這樣累積下去就一定會大進步
(大進步=讀完十幾本英文小說)!

本單字集學習重點:
熟悉"現在完成式"
遇到現在完成式就用:曾經,已經,一直,無特別意思
,這四個意思下去套,就可以解決百分之90的現在完成式。
過去完成式就只是把have 換成had,依然是:
曾經,已經,一直,無特別意思,把這四個意思下去套。
目標是讀完小說時,對現在完成式也可以開始裝熟了!

熟悉 常見片語用法
舉例
he is out of room 他"離開"房間
out of =離開
make something out of nothing
從無中生有,從沒有中做出有
out of=from
run out of 用光光,用完了

look out 往外面看
look out from the window 往窗外看

as long as =只要

as well as(通常放句子中間) =and

as well(通常放句尾)= too

最後,讀完小說後,你會發現學會的單字又都忘光光了?
別緊張,忘越多學越快,我是從來都沒有讀完後又從頭
複習,打鐵趁熱,我就是又趕快找另一本來讀!當然也
可以複習,這就看個人的喜好。總之,我的心得是只要讀
完十本小說,這樣英文的底子基本就是如喜馬拉雅山一樣
穩固!

ps 1 因為單字集是第一次寫,所以品質還不穩定,但我相信是漸入佳境
   2 單字的意思我會把文章內容的意思和平常慣用的意思盡量都標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self77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